· 一诚大和尚访谈录
中国佛学院是中国佛教教育的一面旗帜,在她的影响下,各地也相继创办了不少佛学院,中国佛学院毕业的学僧,不少走上重要的工作岗位,有的还在各级佛协担任领导职务,成为佛教届的中坚力量。
· 圣辉大和尚访谈录
中国佛学院是中国佛教教育的标志。在这五十年来,已经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办学经验,获得了非常丰硕的办学成果。但是我们不能自我满足,固步自封。还要针对中国佛教的现状,挖掘中国佛学院的潜力,继续推动中国佛学院的健康发展。
· 学诚大和尚访谈录
“学”,顾名思义,就是学习,在佛教里有专门的名词,也就是闻、思。听闻、思维佛陀的教法,这就是学。更进一步,所学的佛法还要跟自己的身心相续结合起来,对治、净化我们内心的杂染、烦恼,这就是修。
· 戒忍大和尚访谈录
佛学院学僧毕业去向问题,是当前佛教界所面临的一个新问题,这个问题需要从多方面来解决。从学僧的需求关系上说,分配到各大寺庙的学僧都是供不应求。全国的寺院很多,但每个寺庙里能够有真正的法师在那里真正的做他们的弘法工作的并不多。
· 明生大和尚访谈录
感触最深的是四年的学习时间很宝贵,佛学院里面与其它地方不同,学习气氛很好。从我们班里来讲,大家都很自觉,很好学,同学之间很团结,同学的友情、师生的友情最可贵,这也是我感触最深的地方之一。
· 王新导师访谈录
佛学院创办之初,当时的副院长周叔迦居士首先给我们学僧介绍了佛学院的办学宗旨和教学方针。宗旨是“热爱祖国,拥护和平,具足正信,发扬佛教优良传统”。
· 广如副教务长访谈录
中国佛教僧青年有志于佛法学修的是越来越多,中国佛学院 在全国佛教界的声誉、影响越来越大,中国佛教教育事业是越来越兴盛。

首页  1  末页 共1页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