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来 >>正文
出访十方——法海真源澍大千(之一) 领导出访


赵朴初院长接受日本佛教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日本佛教界为赵朴初院长授勋

    1982年3月,赵朴初院长赴日本接受日本佛教传道协会授予的“佛教传道功劳奖”和日本京都佛教大学赠与他的名誉博士学位;1985年4月,赵朴初院长在东京接受日本庭野和平财团授予他的“庭野和平奖”;1992年10月,赵朴初院长在韩国接受汉城东国大学名誉哲学博士称号;1998年10月,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韩国和日本佛教代表团先后向赵朴初院长赠送感谢牌、感谢状,并共同授予功劳勋章,以感谢和表彰赵朴初院长在复兴佛教、维护世界和平等方面所作出的伟大贡献。递至2006年5月,斯里兰卡总统玛辛德•拉贾帕克萨向圣辉常务副院长颁发斯里兰卡佛教界授予的“弘法功德奖”,以表彰他在汉语系佛教界保护与弘扬佛法及增进世界佛教徒之间友好关系等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2002年6月,中国宗教界组团参加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宗教和精神领袖世界和平千年大会”,圣辉副院长参加代表团访美,并在大会闭幕式上代表中国佛教徒祝福世界和平。

    2003年12月,应香港三德弘法中心创办人、弘法寺住持净雄法师的邀请,中国佛教协会组成以圣辉常务副院长为团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参加了香港佛教三德弘法中心的成立庆典和两岸四地“佛教与当代社会”学术研讨会。同时,受宝莲禅寺住持初慧大和尚的邀请,参加了宝莲禅寺启建癸未年水陆息灾法会开幕典礼暨天坛大佛开光十周年纪念碑揭幕仪式,并顺道访问香港佛教联合会、西方寺、志莲净苑、宝莲禅寺等佛教胜地,向学教务长陪同访问。


圣辉常务副院长在斯里兰卡阿斯揭利佛学院讲话

    2004年1月,圣辉常务副院长率团前往斯里兰卡参加阿斯羯利佛学院毕业典礼,并对斯里兰卡进行友好访问。该国佛教部、外交部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代表团一行,教务长向学法师陪同访问。


圣辉副院长偕佛教音乐团载誉归来

    2004年2月,以台湾佛光山星云大师为名誉团长、圣辉常务副院长为团长、国家宗教事务局齐晓飞副局长为顾问的海峡两岸佛教音乐展演团在台湾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展演团在台湾高雄佛光山、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台北林口体育馆、台北国父纪念馆的四场精彩演出,无不受到当地观众的倾情关注和欢喜赞叹,代表团还参访了全台湾佛教主要道场、著名道教团体和宫观以及相关文化和教育机构,广泛接触台湾社会各界人士,在台期间参访各类团体和道场总数达30多个。受到各大道场僧尼、道长、信徒以及其他各界人士的热情欢迎,生动体现并极大促进了两岸一家亲的法缘血脉关系,为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2004年3月,星云大师为名誉团长、圣辉常务副院长为团长的中华佛教音乐展演团继在台湾的成功演出之后,又相继辗转我国澳门、香港,及美国洛杉矶、旧金山和加拿大温哥华进行巡回演出,获得了港澳政府和各界知名人士、中国驻美、加外事机构及当地华人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取得了巨大成功。此次演出既向世界华人宣扬了中华佛教的博大精深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美神韵,又展示了海峡两岸佛教界的团结与融合,确实是凝聚世界华人、振奋中华民族的一大善举,功德无量,意义重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