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来 >>正文
出访十方——法海真源澍大千(之一) 领导出访

    2005年8月,应日本天台宗邀请,一诚院长率团赴日本京都参加比睿山宗教首脑会议,并应立正佼成会鸟取教会之邀访问鸟取。比睿山会议始办于1987年8月,旨在宗教间的对话及祈祷世界和平。本次大会主题是“寻求和平的桥梁——与亚洲佛教徒对话”,共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当地信众和各界人士一千多人出席会议,广如副教务长陪同出访。


圣辉常务副院长出席台湾世界佛教领袖会议

    2005年10月,圣辉常务副院长率团出席在台北举行的世界佛教领袖座谈会和世界佛教学术座谈会,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高僧大德和护法善信参加了此次盛会。圣辉常务副院长在大会上应邀发表了《现代性危机与佛教的心性超越》的论文,此外圣辉法师还参加了法鼓山全山落成开光庆典法会,应邀主持在大雄宝殿举行的开光大典。


圣辉常务副院长在香港佛教大型音乐会开幕亮灯仪式

    2006年1月,应香港佛教弘法中心主席净雄法师邀请,圣辉常务副院长率团赴香港参加首届祈祷世界和平、祖国昌盛、香港繁荣、人民安乐供佛斋天祈福法会和华藏世界华严妙韵大型音乐会。法会由香港觉光长老、大陆圣辉长老、台湾净良长老及两岸四地和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代表等16位长老主持,音乐会由觉光长老、圣辉长老、净良长老等高僧大德和国家宗教事务局叶小文局长、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王永乐部长及香港各界代表在主席台上举行开幕亮灯仪式。


传印副院长等出访日本

    1986年,传印副院长二次访问日本,分别参加第一届中日佛教学术交流会议、日本京都清凉寺释迦旃檀像渡日一千年纪念法会; 1987、1989年赴美国万佛城分别参加水陆法会和传戒活动,1991、1997年到印度分别参加玄奘纪念堂开光庆典、第22届国际佛教学术会议,1998年出席缅甸仰光国际佛教大学开学庆典,1998年参加台湾首届两岸佛教教育座谈会,1999年参加新加坡九大宗教联合祈祷夜活动,1999年,率中国佛学院友好代表团访问日本,理净、圣凯等法师随行。2002年赴日出席第九届中日学术会议等。

上一页  1  2  3  4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