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顾 >>正文
蹉跎岁月:中国佛学院的第二个阶段
    从1966到1979年,是中国佛学院的教学工作全面停顿时期,在“文革”的浩劫中,在极左路线的摧残下,全国人民饱尝苦难和忧患,中国佛学院亦遭此劫难,被迫停办。
   早在1965年,佛学院就已经面临很大的左的压力,许多课程不能正常进行,佛学课程多数停止。
   1966年,随着文革的狂潮席卷过来,院领导被打倒,佛像被推倒,经书论著被焚毁。喜饶嘉措大师、周叔迦居士、正果法师、巨赞法师等老师、法师被批斗,所有的师生都被下放劳动或遣回原籍。于是,第一阶段的辉煌成为过去,中国佛学院的办学工作在无声中宣告停止。
   停办整整14个年头,档案消失,资料丢失,课本散失,许多法师、学僧被迫还俗,喜饶嘉措大师不幸于1968年在青海被折磨致死,周叔迦居士郁郁而终,中国佛教教育事业损失严重。
 1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