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貌 >>正文
有律有序坚信愿——走向规范化的组织管理

         中国佛学院是中国汉传佛教的最高学府,是全国汉语系僧才培训体制的最高层次,直属中国佛教协会管理。多年来,中国佛学院始终把科学合理、规范有序的管理看作是佛教教育事业兴衰成败的重要因素之一。在五十年的办学过程中,不断吸收、借鉴和运用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经验,制订一套既符合教育管理的规律,又切合佛教院校实际的独具特色的管理办法,坚持从严治校,大力弘扬敬业和奉献精神,逐步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一系列关于学院建设、教学、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各个方面的规章制度,使学院工作有章可循,不断加强学院的正规化建设,保证了各项教学工作有律有序地正常开展。2003年中国佛协换届后,中国佛学院加强组织建设,建立起了在思想修养、宗教学识和修持、组织领导能力上较强的,和合共事、联系群众、更为年青化的领导班子;配备了精干的有志献身佛教教育事业的教学行政管理人员;承纳中国佛教教育的底蕴,总结学院开办以来的经验教训,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和挑战,严格管理,严明纪律,发扬民主,生动活泼,秩序井然,使教学设备日渐完善,教学手段日趋先进,教学管理日益科学,已展现出现代化佛教教育的风姿。目前,中国佛学院根据现在的状况和规模,机构设置情况如下:

     

 

 1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