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正文
2001年(佛历2545年)

1月19日
姚长寿副院长、张厚荣、性慈、昌明参加中央统战部的《在京宗教界人士春节茶话会》。

1月21日
昌明、性慈、海轮参加国家宗教局“春节联欢会”。

2月8日
尼泊尔中华寺觉灯同学一行5人回院。四位同学跟在四年级今年毕业。觉中、觉灯同学跟在99级2班。

2月22日
台湾南投县净律佛学院大航法师一行访问我院,全体法师接待。

3月7日
全体法师召开会议,就有关学校的“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将来如何办好我院,如经济来源等进行探讨。

5月10日
全院法师共十几位,赴五台山广宗寺参加前院长法尊法师圆寂二十周年纪念法会,及学术研讨会。

5月18日
日本佛教大学学长水谷幸正先生在我院礼堂,作“佛教的共生思想”的讲演。

5月19日
上午九点三十分,我院全体师生及佛协、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民进中央等单位在我院礼堂召开赴朴初居士去世一周年图片展活动。
下午一点半,全院师生在大礼堂,接待并授予韩国天台宗田云德长老名誉教授。
晚上七点,中国佛协在国宾大酒店宴请田云德长老一行,全院法师参加宴会。

5月20日
下午一点半,在广济寺大雄宝殿举行赵朴初居士去世一周年回向法会。我院全体师生参加。

5月22日
97级全班同学在广如、昌明法师的带领下赴广东省各大祖庭作毕业朝拜考察。

6月25日
我院2001届研究生论文答辩在大会议室召开。评委有杨曾文、方文锠、王新、刘峰、传印、姚长寿、湛如等教授。此五位研究生分别为宗性、达照、妙安、客返、智海等五位同学。

6月28日
我院2001届研究生(5位),本科生(41位)今日毕业,在礼堂召开毕业典礼。

7月17日
全院法师召开院务会议,对于全国设四个考区,分别是四川文殊院,南京栖霞分院,潮州岭东佛学院和河北柏林禅寺。

7月20日
中佛协来公文(7月3日文)要求派往尼泊尔兰毗尼中华寺的八位同学,有一位觉灯加入二年级,其他七个给予发毕业证。

10月14日
法国梅村禅坐中心一行禅师来我院参访。并且作讲演。

10月22日
台湾中台禅寺住持惟觉法师到我院参访,并作开示。

10月27日
全院师生前往灵光寺参加“中韩日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法会”。下午参加在天伦王朝饭店召开的“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晚上参加晚宴。

10月31日
北京三露厂向我院捐赠人民币100万。早上在大客厅举行签字仪式。

 

 1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