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正文
1999年(佛历2543年)

5月10日
下午,经公安部门批准,中国佛学院全体师生与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及在京的其他宗教院校师生一道,到美国驻华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游行,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使用导弹袭击我驻南使馆,造成馆舍严重毁坏和人员伤亡的野蛮行径表示最强烈的抗议。

5月11日
台湾高雄文殊讲堂住持慧律法师一行34人访问中国佛学院,并在学院作了演讲。

5月15日
下午,以法国禅佛教协会会长一行禅师为团长的法国梅村坐禅中心研修团参礼法源寺,受到中国佛学院副院长传印法师、姚长寿居士及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一行禅师应邀在中国佛学院新教学楼礼堂作了题为“安详、幸福生活之艺术”的开示。

8月12日至18日
应日本阿含宗宗长桐山庆雄的邀请,以副院长传印法师为团长的中国佛学院访日代表团一行10人赴日本进行了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佛学院第一次组团访问日本。

8月15日
15日下午,香港政协民主人士杨钊居士一行参观访问中国佛学院。

8月16日
下午,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教授为团长的香港政协委员佛教访问团成员李焯芬教授、衍空法师在中国佛学院与北京的佛教学者黄心川、苏晋仁、楼宇烈、方立天、杨曾文、方广锠以及吴立民、姚长寿、净因法师等就佛学人才培养的师资、教材、生源诸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9月7日
全校在大礼堂99新生典礼。大会由传老主持。来宾中的法师有明学、佛源大和尚,还有副教务长白光法师。外宾有国家统战部一处司长蒋坚永、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教务长吴占有活佛等。

9月8日
日本大相国寺有马赖底先生来访。

9月9日
上午,全院100位同学赴房山云居寺,参加房山石经回埋大法会。
晚上,十位法师到西苑饭店,参加“中国佛学院授予日本腾堂俊法主名誉教授,并双方共进晚宴。参加者叶小文局长、水谷幸正等。

9月10日
上午,全院师生在礼堂参加日本笠原良女士代先父道端良香先生向我院赠送图书一万多册的赠书仪式。

10月9日
晚上,厦门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韩升教授来我院作关于“东亚世界与佛教外交的讲座”。

10月12日
下午,99级新生70人赴北大清华图书馆参观学习。

10月17日
传印老法师赴江西宝峰寺参加虚云老和尚圆寂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并传授三坛大戒。

10月23日
人大哲学系30多位同学来院参观。我院研究生与来客座谈。

11月8日
北大禅学社来院坐谈交流。

11月11日
日本镰田茂雄先生在我院礼堂作学术讲演,题为:《近现代日本对中国佛教史的研究》。还有社科院杨曾文教授与佛协张琳先生的陪同。

12月12日
越南佛教访问团团长天随、端度法师一行来院参访。

12月13日
日本阿含宗馆长桐山清雄先生来我院参访,并在大礼堂讲演。

12月14日
晚上,由传印法师带队赴桐山靖雄之请宴会。

12月30日
传印法师为团长,与佛协倪强副秘书长等一行访问新加坡居士林净宗学会。

 

 1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