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往来

传印长老会见日本佛教大学山极伸之校长一行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1日


会见现场


传印长老与日本佛教大学山极伸之校长


传印长老致辞


日本佛教大学山极伸之校长致辞


接待会由我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主持


会见现场


会见现场


互赠礼品


传印长老赠送颂词

2010年12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传印长老在我院客厅会见日本佛教大学山极伸之校长一行。山极神之校长一行是专程前来为传印长老授予日本佛教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出席会见的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刀述仁居士,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先生,副秘书长张琳先生、副秘书长宗家顺先生、副秘书长演觉法师、我院副院长张厚荣先生、副院长向学法师、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以及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佛学院的各部室负责人。

接待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住持。传印长老与山极神之校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传印长老对山极伸之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于日本佛教大学授予他个人名誉博士学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深情的回忆了在日本佛教大学留学、考察时的情景,以及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和日本佛教大学之间的友谊关系。他希望今后能与日本佛教大学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佛教的发展乃至世界和平做出新的贡献。山极伸之校长表示来到中国佛学院非常高兴,对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佛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日本佛教大学长期以来在国际化、全球化的现代社会中,长期致力于国际交流。日本佛教大学与中国佛学院合作举办学术会议、推进教授和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他将会继续努力,继承和发扬中日佛教的黄金纽带关系。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