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往来

日本净土宗教育资团理事长水谷幸正长老来访我院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1日


亲切交谈


精彩讲座


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研究部主任园慈法师


讲座会场


讲座会场


传印长老代表中国佛学院赠送礼品


水谷幸正长老向传印长老赠送贺礼


水谷长老与我院领导合影


水谷长老与我院师生合影

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传印长老的邀请,日本净土宗教育资团理事长水谷幸正长老及其随行日中友好净土宗协会理事稻冈誓纯先生于2010年6月22日上午访问我院。

上午9时,水谷幸正长老在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的陪同下抵达我院,院长传印长老率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副院长向学法师、副院长张厚荣、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等在山门口迎接。

水谷幸正长老一行先至我院大礼堂贵宾室与传印长老亲切叙谈,随后在礼堂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佛教思想与共生社会》的讲座。讲座由向学法师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李贺敏、中国佛教协会综合研究室副主任杨笑天担任翻译。水谷长老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使同学们深受启发。讲座结束后,长老还与我院师生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传印长老代表我院和他个人向水谷幸正长老赠送了礼品。水谷幸正长老也向我院赠送了礼品,并为传印长老荣升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赠送了贺礼。

最后,水谷幸正长老与我院师生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水谷幸正长老受聘为我院名誉教授,对我院同学非常关怀,每年都专程前来我院为同学们做讲座。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