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田青老师主讲:《中国佛教音乐与传统文化》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7日

香港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广正心严佛学讲座系列《中国佛教音乐与传统文化》”之田青先生三讲。第一讲《佛教与中华传统文化》已于2021年7月3日下午通过Zoom网络直播,现第一讲讲座视频整理刊出,与诸友共享。且听田青先生如何深入解读“佛教是文化”,生动阐释佛教对中国人的生命观,以及对中国文学与艺术“水银泻地”式的,自由、自然且深刻的影响,观其如何为佛教文化发声正名。

 

《佛教与中华传统文化》视频观看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QT06ueh4uju1iXRpHToqfA

第二讲《佛教音乐的前世今生》已于2021年7月8日下午通过Zoom网络直播,本刊邀您与我们一起聆听田青先生如何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讲述佛教音乐之前世,讲解佛乐在中国的初弘、华化、定型与通俗化,并跟随他的脚步深入田野,探寻、挖掘和整理依旧留存于当代的佛教音乐,看其在数十年间如何以佛乐弘法利生。

《佛教音乐的前世今生》视频观看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nOhWrwaW5uvPiZ0ci5znhg

 

第三讲《传承还是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念之争》已于2021年7月10日下午通过Zoom网络直播,本刊特刊出讲座视频邀诸友共赏,看田青先生如何解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精华与糟粕、先进与落后、“迷信”与文化三对关系,引导我们全面、客观、完整地认识传统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认知中华民族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并为我们保护中华民族之根与魂、复兴中华传统文化提供启示。

《传承还是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念之争》视频观看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89cCS97bdaBoYDj6mu_IPg

 

来源:田青思想馆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