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赴江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学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8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2021年5月23日至27日,中国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在副院长向学法师、清远法师的带领下,赴江西井冈山、瑞金、南昌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爱国主义学习活动。本次红色教育基地参学之旅是中国佛学院院本年度“学四史”讲“三爱”系列教学活动之一。


全体师生员工在井冈山红旗雕塑前合影


5月24日,全体师生员工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全体师生员工在革命烈士陵园合影


在黄洋界的现场课堂,听老师讲述当年军民齐心协力,以不足一个营的兵力击退敌人两个团兵力的壮举。


5月25日,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听讲解员介绍井冈山如何从一块默默无闻的土地发展成为中国革命历中上最伟大的革命根据地。


红井是苏区时期临时中央政府毛泽东主席带领军民在沙洲坝村旁开挖的一口水井,大家在井前合影留念,并深刻铭记“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精神。


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员工向革命烈士深深鞠躬,致以最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


全体师生员工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旧址前合影


座谈会现场

5月26日晚,全体师生员工在南昌举行了红色教育基地参学之旅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教育使大家重温了这些伟大的历史,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强烈的震撼。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责任。我们将不忘跟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楷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八一南昌起义主要领导人雕塑前合影


5月27日,学院全体师生在南昌佑民寺举行祈福法会,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在院长演觉法师的关心支持下,常务副院长明海法师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具体安排相关行程,要求大家在参学过程中认真学习、注意安全、深刻领悟。本次中国佛学院红色教育基地参访活动得到了江西省佛协的大力协助。会长纯一法师高度重视,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安排南昌、吉安、赣州佛协配合做好接待工作。省佛协副会长妙安法师、普钰法师,教务部悟定法师全程陪同,省佛协副会长证通、瑞印、妙心法师以及秘书长梅崇军,副秘书长学辉、圣愿法师,井冈山佛协会长持明法师,瑞金市佛协会长耀融法师对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参学活动给与了支持。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参学之旅,全体师生员工在现场参观学习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强烈震撼,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认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以及新时代背景下继承和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修过程中,要坚持以佛教中国化方向为指导,与新时代发展同步,勇猛精进,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