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考察学习小组赴江浙沪部分宗教院校考察学习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3日

为推进我院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开阔视野,吸收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效率,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健康发展,根据我院工作计划安排,2019年12月8日至13日,我院组织考察学习小组赴江浙沪部分宗教院校考察学习。考察学习小组在我院副院长向学法师的带领下,先后到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浙江省佛学院、杭州佛学院、上海华东神学院、南京金陵协和神学院等宗教院校,就学院的教育教学、学院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学习。


12月9日,赴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考察学习,受到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副院长会闲法师的热情接待。


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座谈交流


12月10日,赴浙江省佛学院考察学习,受到浙江省佛学院院长怡藏法师的热情接待。


在浙江省佛学院座谈交流


12月11日,赴杭州佛学院考察学习,受到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慧观法师的热情接待。


在杭州佛学院座谈交流


12月12日,赴上海华东神学院考察学习,受到华东神学院谢炳国院长的热情接待。


在华东神学院座谈交流


参观华东神学院图书馆


12月13日,赴南京金陵协和神学院考察学习,受到金陵协和神学院陈逸鲁常务副院长的热情接待。


参观金陵协和神学院


金陵协和神学院座谈交流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就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思政课建设、教材编写、学生管理、图书馆建设、对外交流、后勤管理等内容与考察院校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并对每一所考察院校的各种功能场室进行了实地参观。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的经验分享和深入学习,对于完善我院的办学机制,增强我院的办学能力,提升我院的办学质量,不断提高佛教教育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创造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的佛教教育体系,提供了诸多有效宝贵的经验。

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学生处主任觉灯法师、图书馆副馆长密多法师、智俊法师、办公室李风松、邹翀等参加了此次考察学习活动。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