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日本佛教文化代表团访问我院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0日


2017年10月20日下午,日本佛教文化代表团一行来访我院,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的热情接待


亲切会谈


赠送复制版《房山石经》拓片——《心经》


合影留念

       2017年10月20日下午,以安田暎胤长老为顾问、村上太胤为团长的日本佛教文化代表团一行,在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李贺敏的带领下,前来我院交流访问,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的热情接待。
 
      宗性常务副院长对安田暎胤长老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会见中,宗性常务副院长回顾了我院已故院长赵朴初居士生前访问日本法相宗大本山药师寺时,曾为供奉着玄奘三藏顶骨舍利的“玄奘三藏院”亲书匾额,结下了深厚的法缘。他说,玄奘法师是中外文化交流的杰出使者,被誉为“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世界和平的使者。他为法忘躯,不畏生死,正是大乘菩萨精神的体现,他的足迹遍布印度,影响远至日本、韩国以至全世界。玄奘法师的思想与精神如今已是中国、亚洲乃至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大师的思想精神,缅怀大师的无尽功德,为中日佛教友好交流,为佛教向世界的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
 
       村上太胤团长对宗性常务副院长诚恳真挚的讲话表示感谢。他表示,愿发扬玄奘精神,积极促进中日两国佛教友好交流。期望未来两国佛教界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将中日佛教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中国佛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凤刚,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馆长园持法师、副馆长永兴法师,法源寺知客智勇法师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