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同样的暑假 不一样的假期——中国佛学院举行2017年夏安居华严共修法会

作者:中国佛学院 来源: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7日


清净庄严的华严坛场


共修现场


共修现场


大众虔诚念诵《华严经》


共修现场


共修现场


共修现场

为了滋长坚定学生的宗教信仰,陶冶学生的宗教情操,提升学生的僧格,培养品学兼优、解行相应的优秀僧才将“教之以学、育之以德”的教育理念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让学生更有效地掌握“学”与“修”的平衡度,中国佛学院依律实行夏安居制度。暑假期间,我院常务副院长、法源寺首座宗性法师将率领本院师生与法源寺常住僧众集体共修《华严经》。从2017年7月17至8月27日,开启为期40天的华严法会共修模式。

佛教教育不同于一般的世俗教育,佛教教育的本质,是一种系统完整的生命教育。中国佛学院始终坚持以“学修一体化,学生生活丛林化”的办学准则,实行学校与丛林相结合的办学方式,努力为学生营造完备的修持体制、严肃活泼的学习生活环境。学习继承“学修并重、解行相应”优良传统。只有当以信仰贯穿自己的生命,以戒定慧三学托起自己的慧命,我们的人生才会有足够的深度和高度,也才能真正符顺佛教解脱成佛的宗旨。

《华严经》作为安居共修功课,目的是优化学生的学修品质,加大宗教生活和宗教体验等内容在学院课程体系中的比重,把“学”与“修”有机地结合统一起来,使学员达到佛教学识和佛教信仰、修持同步增长。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