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佛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中国佛学院网站 来源: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5日


2017年6月25日上午,中国佛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典礼伊始前,举行诵经仪式,礼请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主法


中国佛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出席典礼的相关领导


学诚院长开示


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匡盛副司长作重要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出席典礼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宣读学位授予通知


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主持典礼


学诚院长为2017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我院研究生演真同学致祝贺辞


本科毕业生代表通源同学致答谢辞
 


合唱三宝歌


合影留念

 

2017年6月25日上午,中国佛学院2017届本科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上午9时整,全体师生在法源寺大雄宝殿举行了诵经仪式。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学诚法师主法拈香。随后,毕业典礼在我院礼堂隆重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学诚法师,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匡盛副司长,中央统战部二局四处艾潇副处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张军、桑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军,我院副院长向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园慈法师,我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其他各界嘉宾出席此次典礼。典礼由向学副院长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委员会全国汉传佛教院校学位工作小组宣读学位授予通知。学诚院长为2017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匡盛副司长、学诚院长在典礼上分别讲话。

致辞中,匡盛副司长代表国家宗教事务局对圆满完成学业,获得学士学位的2017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回顾了中国佛学院61年来办学理念,办学传统,对我院在培养爱国爱教优秀宗教人才方面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肯定。匡副司长对2017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继承弘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积极引导和服务佛教信众,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把个人对证道开悟的追求融入国家社会发展进步的过程中去;精进学修,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尽快成长为文化水平较高,宗教造诣较深,道德修养较好,联系引领信教群众能力较强的佛教人才。

学诚院长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对我院43位2017届本科毕业生圆满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四年来默默奉献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常随佛学,多闻多思。学诚院长表示,四年的学习只代表修行中的一个阶段,全体毕业生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尽未来际,不间断的学习佛法,发菩提心、长远心、不退心。毕业后,无论是弘法,做管理,还是继续深造,都要以四弘誓愿的精神,以善财童子的“常随佛学,多闻多思”的精神,努力增长智慧,把佛法圆融无碍地融入实际生活中去。善巧方便地奉献人生,服务大众,弘扬佛法,造福社会,让众生真正得到佛法的受用。

二、知恩报恩,解行相应。学诚院长谈到,全体毕业生要怀有“上报四重恩”的精神,解行相应,理论结合实践,否则就会造成信仰淡泊,道心退失等问题。院长表示,宗教信仰与学术研究是两个不同的维度,如何对两者圆融相通,是大家需要思考和共同努力的。只有对佛法的法义、教义融会贯通,才具备有解决这些问题的能力。

三、弘法与管理,身教为先导。学诚院长说,毕业后无论是从事弘法工作或寺院管理工作,全体学生都要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院长还以“孟母三迁”的故事启示大家,良好的环境对成长十分重要,要努力去除寺院世俗化、商业化、正本清源,努力营造出体现佛教理念、佛教价值的宗教情怀与宗教文化,这样能才更好接引利益大众。

随后,我院研究生演真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对毕业生的圆满毕业表示祝贺并致贺辞。2017届本科毕业生通源同学代表毕业班同学致答谢辞。

在清净庄严的《三宝歌》声中,中国佛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