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师生来访我院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8日

2017年2月28日上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80余名学员前来我院交流参访。在中国佛教协会张军副秘书长,我院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法源寺各个殿堂以及佛学院图书馆,学生教室,会议室等。

在交流中,彼此一致认为,现场教学的教学模式,今后应更加积极深入的探讨,增进双方的办学经验。

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由已故十世班禅大师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倡议,经党中央和国务院批准,于1987年9月1日在北京西黄寺创立,以专门培养藏传佛教爱国爱教高级人才,是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十世班禅大师亲任第一任院长,时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的赵朴初先生为高级顾问。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在僧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作为藏传佛教各教派僧人学习的最高学府,自创立以来,为藏区培养了大批爱国爱教的优秀宗教人才,为维护祖国统一和稳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