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牛津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主任理查德•贡布里希教授来访我院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6日


2016年10月16日,英国牛津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主任理查德•贡布里希教授一行来访我院


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讲话


理查德•贡布里希教授讲话


理查德•贡布里希教授一行参观法源寺


合影留念

2016年10月16日,巴利圣典学会前主席、英国牛津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主任、早期佛教研究专家理查德•贡布里希教授一行来访我院。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的热情接待。

在可潜法师等的陪同下,理查德•贡布里希教授等一行参观了法源寺的各个殿堂,随后在客厅与院领导以及我院法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座谈会上,宗性法师首先对理查德•贡布里希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宗性法师在讲话中说,理查德•贡布里希教授几十年来全身心奉献于早期佛教的研究,尤其是在上座部巴利文原典的研究,作出了卓越贡献,令人赞叹!此次理查德•贡布里希教授的来访,为中国佛学院与英国牛津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今后更深层次的交流建立了很好的渠道。希望理查德•贡布里希教授常来中国访问,更深入地了解汉传佛教,为汉传佛教与上座部佛教间的交流做出贡献!

理查德•贡布里希教授对宗性法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讲话中提到,此次来到法源寺参观访问,是此生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直观地了解汉传佛教,对于汉传佛教的健康发展以及法源寺千年文化底蕴的积累,欢喜赞叹!理查德•贡布里希教表示,自己一生虽然都在研究上座部巴利文文献,但也愿意为汉传佛教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汉传佛教的信徒,前往英国牛津大学佛教研究中心学习巴利文文献,更深入地了解上座部佛教。

Richard Gombrich (理查德.贡布里希)教授简历:

理查德•贡布里希教授, 在牛津大学执教40余年,教授印度宗教及语言。1976年至2004年是梵文波顿教授(Boden Professor of Sanskrit-1832年牛津大学设立的专项梵文教授席位)。 贡布里希教授1937年出生于伦敦,源自中欧的著名音乐世家。 贡布里希教授热爱教育及研究事业。尤其真爱佛法研究及巴利文(佛教上部座经文原文语言) 。贡布里希教授一直任职巴利文协会主席,曾居家于僧伽罗人(“ Sinhalese”)村庄。贡布里希教授的研究着重于人类学,及早期佛教历史;发表过20部专业著作及150篇专业论文。 2004年,当贡布里希教授法定退休之际,创立牛津佛学研究中心,现任职其学术主任,及专业杂志编辑。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