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朱维群主任莅临我院调研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5日


座谈


宗性法师向调研组介绍中国佛学院概况


朱维群主任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参观佛学院


参观法源寺


参观图书馆


合影


2016 年9月14日 ,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等一行十余人莅临我院调研,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热情接待。张厚荣副院长、张军副秘书长及各部门负责人也陪同接待并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宗性法师的汇报。中国佛学院自建院至今,陆续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青年僧才,形成了一支爱国爱教的骨干力量。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目前,正在积极努力的推进新校区的建设工作。今后还要加大力度,在现有学历教育为主的同时,还要开展继续教育和面向信众的教育培训工作。并在科研方面加大投入,对佛教教理教义做出新时代的阐释和解读。

朱维群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努力培养合格宗教人才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宗教院校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政协积极发挥作用,宗教院校获得了很大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爱国爱教的宗教骨干人才。宗教院校建设和人才培养要适应当今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与时俱进,为国家的繁荣安定、文明进步作出了宗教界应有的积极贡献,将佛教人才和佛教文化的正能量传向整个世界。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