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海峡两岸佛教教育座谈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7日


欢迎台湾“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一行


诵经祈福


座谈会现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致辞


台湾“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主席、台湾佛光山常务副住持慧传法师致辞


 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发言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发言


台湾大学张亚中教授发言


闽南佛学院副院长法源法师主持


赠送礼品


赠送礼品


合影

2016年9月7日上午,海峡两岸佛教教育座谈会在我院教学楼礼堂举行。中国佛教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先生、副秘书长卢浔先生,我院张厚荣副院长、副院长向学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闽南佛学院副院长法源法师,峨眉山佛学院副院长隆藏法师,福建佛学院副院长传绍法师,杭州佛学院教务办公室副主任善能法师,云南瑞丽菩提学校教务长诏观罕法师,四川尼众佛学院教务长慧正法师;台湾“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主席、台湾佛光山常务副住持慧传法师,台湾“中华人间佛教联合会”主席、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明光法师,联合总会主席、台湾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净耀法师,联合总会主席、台湾福智僧团住持如证法师,联合总会主席、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副会长慈容法师,联合总会主席、世界佛教徒友谊会副会长黄书玮,联合总会监事长、十方禅林开山住持首愚法师,联合总会秘书长、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秘书长觉培法师等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闽南佛学院副院长法源法师主持。

宗性法师在致辞中表示,佛教起源于印度,传到中国两千多年,枝繁叶茂。当前,佛教面临着腾飞的大好机遇。太虚法师所倡导“人间佛教”思想的理念,正是这一机遇的源动力。今天的两岸佛教,无论是教育、弘法、慈善、教团建设,还是寺院管理等方面,都是在太虚大师“人间佛教”思想的指引下,来推动和发展的。如佛光山星云大师,长期以来,正是在这样一个思想理念下,推动了很多的国际弘法事业。今天,两岸同胞在此相聚,探讨佛教人才的培养,也只有人才不断地增长,不断地形成梯队和更新,我们佛法的传承才能灯灯相续,“人间佛教”的理念才能代代相传。宗性法师希望,通过此次的座谈与交流,增加彼此间的了解,推动将来更进一步的深化合作,深化交流,共同把“人间佛教”思想这一理念发扬光大。培养更多的中国佛教优秀人才,让中国佛教走向世界!让“人间佛教”思想走向世界!

慧传法师致辞中说,今天,在中国佛学院举行两岸佛教教育座谈会,两岸佛教学院相互探讨,相互观摩学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两岸佛教界人士,在“人间佛教”这面大旗中,互相交流,互相沟通,共同为两岸佛教蓬勃发展而努力。希望“人间佛教”思想这一理念,能够促使大家,人人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最终达到自心和悦,家庭和顺,人我和敬,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的五和世界!

此次座谈会,两岸佛教院校代表围绕“人间佛教”这一思想理念,就如何更好地培养佛教人才、更好地弘法,更好地做好信众教育做了深入地探讨。期间,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分别就各自学院教育与人长培养,作了详细的介绍。台湾大学张亚中教授介绍了台湾佛教的发展历史、人间佛教事业、教育慈善、团体建设、海外弘传等情况。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