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长老来访我院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14日


2015年12月14日上午,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长老来访我院


赠送礼品


则竹秀南长老为我院师生做题为《临济禅师和临济语录》的讲座


我院教务处副主任觉灯法师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2015年12月14日上午,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长老在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李贺敏副主任的陪同下,前来我院交流访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副院长张厚荣等院领导在大客厅热情接待了则竹秀南长老,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则竹秀南长老介绍了他此行参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祈愿法会活动的有关情况。宗性法师高度称赞了则竹秀南长老多年来为两国佛教界的友好交流做出的贡献,以及为中日友好做出的不懈努力。中日两国佛教交流源远流长,法乳一脉。双方一致希望中日两国佛教界今后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动佛教事业发展、巩固中日两国佛教的传统法谊和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共同为中日世代友好、为人类持久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会谈结束后,则竹秀南长老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临济禅师和临济语录》的佛学讲座。

 

附:则竹秀南长老讲座全文——《临济禅师和临济语录》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