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06日


诵经祈福


学诚法师主法拈香


开学典礼现场


学诚法师开示


赵忠海副司长讲话


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


刘威秘书长


张厚荣副院长


副院长向学法师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2015级新生宣读誓词


2013级本科生代表致祝贺辞


2015级本科新生代表致答谢辞


全体师生唱三宝歌


合影

 

2015年9月6日,我院2015级新生入学开学典礼在礼堂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学诚法师,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副司长赵忠海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先生,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院校处处长赵红宇女士,我院副院长张厚荣先生、副院长向学法师等。

上午9时,全体师生云集大雄宝殿,举行了清净庄严的诵经仪式,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学诚法师主法拈香。9时30分,在高亢、雄浑的国歌声中,主持人向学法师宣布我院2015级新生入学开学典礼隆重开幕。

开学典礼伊始,在诸位领导、嘉宾、法师和学长们的共同见证下,2015级全体学僧以饱满的热情和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了入学誓词;2013级在校生代表致祝贺辞。

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赵忠海副司长作了讲话。他首先向入学的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中国佛学院强调“学修并进”,学与修不能偏废。在学院四年的学习中,修为更为重要,要不断地坚定自己的信仰,处理好学与修的关系;二、在专攻上要有所体现。佛教“八宗并立”,同学们在广泛涉取知识的同时,在某一个专业领域要更为投入,做到“术业有专攻”。三、在生活实践中体现自己的学业和修养。同学们在服务于大众的同时,要努力增加自己的学术素养,提升自己的修行。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学诚法师作了重要开示。学诚法师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与中国佛学院对新学生表示祝贺!学诚法师在讲话提到,同学们入院学习,处于同一个起跑线,是一个新的开始。学诚法师寄予新生们三点殷切的希望:第一、虚心求学。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同学们一定要不断发心,求法求学。在学院不仅要学习理论,更为重要的是修行实践。要把教理教义转变成信仰,信仰转变成实践、动力,提升、净化自己的身语意。时时关注这颗虚心求学的心,以诚恳的态度问师求道;第二、断器三过。希望大家一定要断除覆器、秽器与漏器之过。在课堂上,同学们一定要破除自己的执着,以清净心、专注心来听法闻法。只有这样,将来才能承载佛法,承载佛道;第三、树立纯正的信仰。在学院里,不但学习增长佛法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大家纯正的信仰,只有信仰才有强大的凝聚力。把佛法知识转变成自己内心的动力,心中树立了三宝的形象,学习佛经,理解佛经,才不会变得枯燥无味,才会有活力。

随后,2015级新生代表致谢辞。   

最后,大家全体起立合唱《三宝歌》,开学典礼在庄严而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