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净因法师应邀前来我院作佛学讲座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31日


净因法师


宗性法师主持


讲座现场


互动交流


学僧提问

2015年8月31日下午,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执行所长净因法师应邀在中国佛学院大礼堂,为我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青年僧侣弘法能力培养途径探析》的专题佛学讲座。全院师生到场聆听讲座。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主持。

净因法师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全面细致地阐述了当代僧青年弘法所应具备的要素:一、法缘是弘法的前提条件。作为当代弘法僧青年,一定要放下自己,广修福德因缘,广结善缘,与人为善,为将来弘法种下殊胜的法缘;二、学问是弘法的关键元素。作为当代的僧青年,对于世间学和佛学都要深入熟练地掌握,不了解世间学不足以教化世间,对佛法不深入修学,弘法没有信服力,没有价值,对众生也没有实用性;三、辩才是弘法的利器。作为当代的僧青年,要具备辩才无碍的能力;四、仪态是弘法的重要助缘。作为当代僧青年,良好的举止仪态,是一种修养,一种风度,是摄受众生的重要助缘;五、传道是弘法的核心元素。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我们弘法的目的,是要为大众授其业、解其惑,传其道。弘法要用心去感悟,去体悟,用悟性之心去与大众分享。

净因法师充满智慧、风趣幽默的语言,令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受益匪浅,整场讲座在欢乐愉悦中结束。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