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佛历2559年庆祝释迦佛圣诞浴佛法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5日


释迦太子金像


大众排班


大众排班


大众排班


迎请太子


广如法师主法拈香


浴佛法会现场


浴佛法会现场


浴佛


浴佛

2015年5月25日,农历四月初八,是汉传佛教的佛诞节,这一天是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佛的诞辰。我院举行了隆重的浴佛法会,藉此缅怀佛陀的恩德。

上午八点整,我院全体师生、法源寺两序大众云集大雄宝殿,钟鼓齐鸣,浴佛庆典正式开始。法会由我院副教务长广如法师主法。大众排班由毗卢殿迎请释迦太子像。在大众称颂“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声中,太子像迎请至大雄宝殿,安座完毕后,梵呗嘹亮,齐赞佛陀功德。在殷重庄严的浴佛偈:“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功德庄严聚;愿彼五浊众生类,速证如来净法身”的唱诵声中,两序大众有序排班,依次上前沐浴太子金身。上午10时,法会在祥和宁静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随后随喜参加浴佛法会的居士也依序浴佛。

在佛陀圣诞日,大众沐浴着清净祥和的佛光,忆念佛陀遗教,赞叹佛陀功德,感念法乳之恩,祈请三宝加被,誓愿在菩提大道上勇猛精进、永不退转!正如中国佛教协会向全国佛教四众弟子发出的《佛诞节寄语》中所说:修行证果、光大佛教,回报国家、利益众生,是对佛陀最好的纪念、供养和感恩。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