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部主任园慈法师荣膺广西柳州开元寺方丈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13日


2013年9月8日上午,广西柳州开元寺隆重举行园慈法师升座庆典法会


祜巴龙庄勐长老为园慈法师搭祖衣


若辉长老为园慈法师挂珠


健钊长老授如意


心澄法师授拂尘



常藏法师授具


慧明法师授锡杖


静波法师授龙杖


开元寺僧众恭迎园慈法师慈悲晋院


园慈法师在仪仗队的簇拥下行至开元寺大雄宝殿前


园慈法师拈香礼佛


觉光长老为园慈法师送座


园慈法师升座说法


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主持庆典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龙庄勐长老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园慈法师赠送传印长老墨宝


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刘威先生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梁柳宁先生致辞


柳州市委统战部部长焦耀光先生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代表诸山长老讲话


李宁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代表功德主致辞


园慈法师致答谢词


参加法会的诸山长老和嘉宾为柳州开元寺僧寮奠基仪式剪彩


参加法会的诸山长老和嘉宾为柳州开元寺僧寮奠


合影留念

201398上午,广西柳州开元寺佛旗招展,海众云集,我院研究部主任园慈法师荣膺柳州开元寺方丈晋院升座法会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明学长老,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澳门佛教总会理事长健钊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龙庄勐长老、心澄法师,广西壮族自治区佛教协会会长成清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怀善法师、张琳先生、宗家顺先生、演觉法师、常藏法师、印乐法师、慧明法师,我院副院长张厚荣先生、向学法师等;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刘威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熊春寒,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梁柳宁,柳州市政协主席胡锦朝,柳州市委统战部部长焦耀光等党政领导;中国人民大学方立天教授等知名佛教学者,以及李宁集团主席李宁先生等各界嘉宾和柳州当地佛教信众千余人参加了这一盛典。

 

上午830分,升座法会拉开帷幕。柳州开元寺僧众列队恭迎园慈法师慈悲晋院,园慈法师默然应允。随后,祜巴龙庄勐长老为园慈法师搭祖衣,若辉长老为园慈法师挂珠,健钊长老授如意,心澄法师授佛尘,演觉法师授钵,常藏法师授具,慧明法师授锡杖,静波法师授龙杖。接着,园慈法师在仪仗队的引领与众嘉宾的簇拥下缓缓行至各殿拈香礼拜,宣说法语。手提花篮的居士善信将彩花撒向天空,向园慈法师敬礼。当园慈法师在仪仗队的导引下来到大雄宝殿时,明学长老为园慈法师送位,觉光长老为园慈法师送座,随后,园慈法师登上法座拈香说法,正式荣膺柳州开元寺首任方丈。

 

随后,在开元寺大雄宝殿前举行了园慈法师晋院升座庆典,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主持庆典并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贺信。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龙庄勐长老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园慈法师赠送了传印会长亲笔题写的“佛光普照”并“坚固菩提心,勤求无上觉”墨宝。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刘威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梁柳宁先生、柳州市委统战部部长焦耀光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李宁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等在庆典大会上先后致辞,对园慈法师荣膺柳州开元寺方丈表示祝贺。最后,园慈法师致答谢辞,对诸山长老、各位领导及各界嘉宾对柳州开元寺的关系和支持表示感谢。

 

升座法会圆满后,参加法会的诸山长老和嘉宾还为柳州开元寺僧寮奠基仪式剪彩。

 

园慈法师, 1963年出生于河南省桐柏县,1980年冬于北京广济寺礼正果长老剃度出家,1984年考入中国佛学院,1986年至1996年留学于斯里兰卡, 1990年获得国立克拉尼亚大学研究生院文学硕士学位,1996年考入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攻读哲学博士学位,获得哲学博士、法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佛学院研究部主任。

 

柳州开元寺,始建于唐代,毁于清末。广西李宁基金会捐资重建,于2012130日落成开光。重建后的柳州开元寺占地面积约8.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