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三期 “法海探源”佛学初级班结业典礼举行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3年01月17日


合唱三宝歌


广如法师开示


觉灯法师开示


法广法师主持

 
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敬献书法作品


表演节目

   2013年1月12日下午3点,第三期“法海探源”佛学初级班结业典礼在我院礼堂举行。副教务长广如法师、教务处副主任觉灯法师、培训部法广法师共同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法广法师主持。
     广如法师、觉灯法师在结业典礼上对学员做了精彩的开示。广如法师勉励学员要不断“闻、思、修”佛法,要将在“法海探源”佛学初级班中培植的菩提种子传播给身边的人,传播给社会大众。觉灯法师勉励学员要以此结业典礼作为新的起点,要在树立正知见的基础上,在生活、工作、学习中不断修行,积累“正能量”。觉灯法师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修行佛法的最终目标是“为利众生愿成佛”,鼓励学员在修行好自身的基础上要运用“正能量”积极服务大众、利益众生,乃至最终证得圆满的佛果。
     结业典礼上法师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给学员在法源寺大悲殿加持过的手串念珠作为结业纪念礼物。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做了感恩发言。部分学员将手书的《心经》书法作品赠送给佛学院以表达感恩之心。最后学员演出了精心编排的舞蹈、器乐演奏、佛教歌曲、经文唱诵等节目。整个结业典礼在一片法喜充满中圆满结束。
    本期佛学班自2012年9月15日开班以来,截止2013年1月12日,历时4个月。在这段时间内,190多名学员亲耳聆听到了我院十多位法师的精彩开示,课程涉及佛教的基本礼仪、四圣谛、佛教因果观、佛教孝亲观等佛教基本义理以及止观等基本修行方法的实践。此次初级班的举办,帮助学员树立正知正见,引导学员将佛法运用于实际生活,解决生活中面临的现实问题,点亮智慧人生。(文:法殊/图:法特)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