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三期法海探源佛学初级班开班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25日


唱三宝歌


开班式现场


宗性法师开示


理证法师开示


容通法师主持


开班式现场


合影


合影

    9月15日上午9点半,第三期法海探源佛学初级班于中国佛学院礼堂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副教务长广如法师、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网络信息部主任智俊法师、培训部主任容通法师、副主任法广法师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培训部主任容通法师主持。
    宗性法师与理证法师分别为学员们作了开示。宗性法师首先表达了中国佛学院对开展在家信众的教育所持的重视态度及坚持不懈的信心。他认为,根据中国的现状,佛教教育尤其需要在信众中延伸。中国佛学院近几年以法海探源为主题的信众教育,不断地得到越来越积极的响应,证明了面向在家信众开展佛教教育的必要性与迫切性;要求学员们带着:生从哪里来?死往何处去?人生的真正价值和意义是什么?此三个问题来学习佛法,才能最大程度地从中获益。他指出,佛教能够传承2000多年,有着如此旺盛的生命力,就在于它能够解决以世间学问无法解决的人生与社会问题。学习佛法,应以解决人生问题为目标,并且落实到具体的生活中,把现阶段有缺陷的人生,改造为暇满完美的人生。
    理证法师在讲话中提到:闻、思、修是学习佛法应该秉承路径,初学者应从“闻法”入手,能够有机会在中国佛学院的佛学班学习便是成就这一步的有利条件。“深入经藏”也是“闻法”的重要途径,多看经书,多从经文中探索佛法的真理非常必要。最后,理证法师要求学员们:皈依三宝、发菩提心、常随佛学、永不退转。
    本期佛学班,是自2010年8月法海探源佛学培训开始以来第三次举办的初级班。参加此次学习班的学员有190余人。(文:慧思/图:小杨)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