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佛教协会“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专题讲座在我院举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28日


传印长老在讲座开始前会见袁莎副局长


讲座现场


袁莎副局长


王健秘书长主持

为贯彻落实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在全国宗教界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2012626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在我院大礼堂举办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邀请中央统战部二局袁莎副局长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作专题讲座。中国佛教协会驻会的法师及工作人员,直属寺院广济寺、法源寺、灵光寺的法师以及我院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传印长老会见了袁莎副局长,对他来作专题讲座表示感谢。

 

讲座由王健秘书长主持。他要求各单位、各部室将“学习月”中,对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讨论、交流的心得和体会,认真作出总结并报本会办公室。  

 

随后,袁莎副局长作专题讲座,主要以党的宗教政策为中心,结合宗教界存在的突出问题、正法的弘传、道场的管理、佛教界对外交流、藏传佛教以及寺庙经济等方面的实际作了分析与解答,使大家对有关宗教的政策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为了推动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国家宗教事务局决定在“六五”普法期间,在全国宗教界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今年的6月被确定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中国佛教协会对此高度重视,于528召开了动员会,研究部署“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61在学习月的第一天就率先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国家宗教事务局政法司刘金光副司长为大家授课。近一个月来,中国佛教协会各部室、直属寺院以及中国佛学院都安排了相应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讨论活动。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