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有成来我院看望慰问传印长老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25日


亲切交谈


传印长老向牛有成部长赠送墨宝


牛有成部长向传印长老赠送新年礼品


会谈现场


会谈现场


    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有成、副部长张洋一行来我院亲切看望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传印长老。受到传印长老的热情接待。我院副院长张厚荣、办公室主任张军等陪同接待。

    牛有成部长代表市委向传印长老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并对他多年来对首都宗教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国佛教界有着优良的历史传统,在常和政府的领导下,佛教界认真贯彻国家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坚持走爱国爱教的道路,坚持秉承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在维护首都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传印长老潜心修行、慈悲为怀,是中国佛教界德高望重的代表人士,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祝愿传印长老身体康健、新春吉祥。

    传印长老对牛有成部长的关心慰问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佛教历来主张“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奉行“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在新的一年中,佛教界将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弘扬佛教优秀文化,积极开展慈善公益事业,努力加强佛教自身建设,为首都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新的贡献。

    对于今后的佛教工作,牛有成部长强调,在201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八次代表会,北京市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保持首都政治社会稳定,是首都宗教界的首要任务,宗教界要充分发挥在引导信教群众、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共同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同时,他还指出,以“爱国、创新、包容、厚德”为主要内容的“北京精神”是首都人民长期发展建设实践的概括和总结,与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有着很多相通之处,今后,佛教界还要认真践行和大力发扬“北京精神”,积极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