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正文
中国佛学院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佛学院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暨新校舍奠基仪式2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了庆祝大会和奠基仪式。

    刘延东在庆祝大会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宗教院校的建设和宗教界人才的培养,强调要把中青年教职人员的培养作为一项十分紧迫的战略任务抓好,要求有关部门支持和帮助宗教团体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爱国守法、有较高宗教造诣的中青年教职人员,形成爱国爱教新一代的骨干力量。

    她要求中国佛学院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坚持正确的办学宗旨和办学方向,不断增强学僧的政治素质,努力加深学僧的佛学造诣,切实提高学僧的品德修养,把佛学院建设成佛学人才培养基地、佛教理论研究基地和佛教文化交流基地。她希望中国佛学院以50周年院庆和新校舍奠基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要把新校舍设计好、建设好、管理好,建设成最出色、最好的佛学院。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兼中国佛学院院长一诚法师说,创立中国佛学院,是佛教界先辈大德着眼未来、培养僧才的重大决定,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佛教教育事业的体现,它肩负着绍隆佛种、续佛慧命的神圣使命,也由此掀开了中国佛教史上崭新的篇章。他期望中国佛学院通过不懈努力,争取办成世界一流的佛教院校。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表示,希望佛教界“以戒为师”,为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并希望明年全面启动中国佛学院建设工程。

    中国佛学院成立于1956年,由中国佛教协会举办,为我国佛教最高学府,喜饶嘉措大师、法尊法师、赵朴初居士、一诚法师先后担任院长。50年来,中国佛学院培养了一批爱国爱教、具有一定佛学造诣的教职人员队伍,他们已成为各级佛教协会、佛学院校和寺院的骨干力量。

    中国佛学院新校舍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是中央支持改善全国性宗教团体和部分宗教院校办公办学条件建设项目的一部分,拟于明年中期开工建设,力争2008年奥运会前竣工。

    中国佛教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中国佛学院师生、校友等400余人参加了这次庆祝大会和奠基仪式。(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魏武)

 1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