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来 >>正文
十方来访——五洲宾朋探法源(之一) 法会联谊
   1986年10月14日,由中国佛教协会和印度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佛教圣迹图片展览》在中国佛学院正式展出,前来出席开幕式的有正在北京访问的印度外交部泰贾一行、印度佛教文化代表团以及印度、泰国、缅甸、蒙古、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员和各界友人,展览历时十天圆满结束。


佛教圣迹图片展览在法源寺


    2000年10月27日,第八届中日佛教学术交流会议在我院召开。中日佛教学术交流会议是在中国佛学院赵朴初院长和日本佛教大学前校长水谷幸正先生等中日佛教界人士的共同倡议下,于1986年开始创办的,每隔二年双方轮流举办一次,至今已圆满举办了10届,这是我院第一次举办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日佛教学术交流会议


    2003年9月8日,两岸第二届佛教教育座谈会在中国佛学院隆重举行。此前第一届座谈会由台湾法鼓山——中华佛教研究所主办,已于1998年7月7日在台北召开。祖国大陆十余所佛学院、佛研所负责人等共计14人赴台与会。本届座谈会在圣辉常务副院长、台湾圣严法师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经过双方将近一年时间的积极筹备,座谈会顺利召开。本届座谈会与会代表300多人,在两岸佛教教育界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整个会议井然有序、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既有主持长老的主旨讲话,又有主题论文宣讲,还有分组讨论。通过这次会议,加深了两岸佛教界人士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促进了佛教教育事业的发展。


泰国朱拉隆功佛教大学来访


    2004年4月,泰国著名的朱拉隆功佛教大学代表团近三百人访问我院,一诚院长与泰国帕?贴素蓬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学术交流意向书,这对双方今后的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
    2005年4月,新加坡佛教总会访华交流团一行17人参访我院,受到圣辉常务副院长的亲切会见。访华团团长、双林寺住持惟俨法师与向学教务长共同签署了“佛学奖学金协议书”。


圣辉副院长与新加坡访华团合影

上一页  1  2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