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来 >>正文
十方来访——五洲宾朋探法源(之四) 领导会见来宾

4.领导会见来宾   

    我院的主要领导同时还是中国佛教协会的负责人,因此还代表中国佛教界在其他不同场所会见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友人。

   1993年6月,泰国佛教最高领袖——僧王智护尊者,首次应邀来华访问,赵朴初院长亲自到机场迎接,并陪同国家主席江泽民亲切会见僧王一行。


赵朴初院长会见泰国僧王一行

   1994年9月,当代佛学泰斗印顺法师以88岁高龄来内地访问。当得知印顺法师到中国佛教协会所在地广济寺参访时,赵朴初院长特意从全国政协会议会场赶来,两位相识半个世纪的老人亲切会面,共叙法缘。


赵朴初院长和印顺法师

   1995年5月,首届“中国、韩国、日本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三国佛教界的与会代表600多人。这次大会是赵朴初院长所提议的中韩日三国佛教“黄金纽带”构想的正式形成和生动体现,赵朴初院长与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月珠长老、日本代表团名誉团长中村康隆长老在大会主席台一起亲切握手。


中韩日三国佛教领袖在大会上握手

   1996年7月,赵朴初院长以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主席的身份会见了来访的世界宗教和平委员会主席约翰•布伦司牧师和秘书长威廉•金德利先生。“世宗和”高级领导的来访,加深了“世宗和”与中国的相互了解及“世宗和”对中国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立场的认识。

   2002年11月,以朝鲜佛教联盟中央委员会教养部长鱼明鲜法师为团长的朝鲜代表团访问我国,一诚院长、圣辉常务副院长在中国佛教协会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

   2002年11月,斯里兰卡执政党统一国民党副主席达瓦•佩波拉率团访华,受到一诚院长、圣辉常务副院长的亲切会见。


一诚院长、圣辉副院长会见斯里兰卡访华团一行

   2003年2月,圣辉常务副院长在广济寺亲切会见了俄罗斯传统佛教僧伽会会长堪布喇嘛阿尤合耶夫一行。

   2004年6月,圣辉常务副院长在广济寺亲切会见了“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副部长穆罕默德•马哈茂德•伊拉基先生一行。穆罕德默副部长兼任“伊朗文化与伊斯兰对外联络委员会”主席,该会近年来致力于多宗教对话交流工作,他这次专程拜访中国佛教协会,是我会近年来接待的首位伊朗宗教官员。


圣辉常务副院长会见了“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先生一行


 1  2  下一页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