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来 >>正文
出访十方——法海真源澍大千(之二) 师生出访


理净法师赴斯里兰卡访问


中国佛学院留学生在斯里兰卡

    1984年,印亮法师出席肯尼亚内罗毕“世界宗教和平会议第四届大会”。 1991年,道隆法师参加印度玄奘纪念堂开光庆典。1992年,演峰法师赴泰国访问。1998年,静波法师参加日本京都第七届中日佛教学术会议;1999年,出席台湾第二届两岸禅学研讨会。1995年,普正法师赴香港访问。1998年,融通法师参加缅甸仰光国际佛教大学开学庆典。2004年,理净法师赴斯里兰卡访问。


容通法师在日本访问考察


可潜法师在日本考察

    根据中国佛教协会与日本净土宗佛教大学签订的互派访问学者的协议,日本净土宗分别于1999、2002年派遣稻冈誓纯、齐藤隆信等二位学者来我院作专题研究,本院也于2004、2006年分别派出容通、可潜二位法师作为访问学者到日本净土宗佛教大学对相关专题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考察研究,这说明我院在佛教人才交流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中国佛学院建校五十年来,本着增强友好关系、开展学术交流、促进佛教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宗旨,积极参加海内外、国际间的各种学术、法务活动,与世界相关佛教团体友好交往、真诚合作。通过这五十年的努力,不仅使世界了解了中国佛教界最高学府的卓越成就,而且也提升了中国佛教教育的整体水平,更为实现世界和平、祖国统一、佛教昌盛的美好愿望奠定了良好基础,增添了无穷力量。

上一页  1  2  3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