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貌 >>正文
千年逢盛世,胜地展新颜

寺内大维修
       古老的法源寺历经岁月的沧桑,许多建筑已开始倾斜,不得不带着“夹板”、拄着“拐杖”;多处屋面变形、裂缝、漏雨,彩绘脱落,梁柱腐朽,墙壁风化,石阶塌坏,排水管道堵塞。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曾多次拨款对法源寺进行修整。其中较大的有两次,分别是1956年中国佛学院创立之初和1980年鉴真大师像回国探亲之时。但这两次的修复未能彻底,范围也限于中轴线上的主要殿堂。2000年,法源寺圆寂比丘宏毅老法师之诸多在家弟子,募资百余万元对已数处漏雨的大雄宝殿进行了彻底的翻修。申奥成功,犹如春风化雨。法源寺凋敝残破的景象引起了党政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02年市文物局拨出专款,对钟鼓楼、天王殿、悯忠台等作了彻底修缮。2005年和2006年进行的第一期和第二期大规模修缮工程,对天王殿至悯忠台两侧的厢房进行彻底的维修。据悉,法源寺其余未经培修的部分,已纳入第三期修缮工程计划。近年来的修缮,基本都是从屋顶到地面的全面大修,投入之巨,维修之彻底,修缮质量之高都是法源寺建寺一千三百余年来从未有过的,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宗教院校的亲切关怀。


千载中兴集众力


古碑见证衰与兴


待展新姿迎远客


五观若存天人钦


 1  2  下一页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