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貌 >>正文
学院新展,黉楼肇起——教学楼

中国佛学院适应现在条件,实行间年招生。按普通大学本科标准,实行统考,尤重面试,甄察品德操行,正信纯真,虔心向道,体貌健全,威仪具足。严格把关,择优录取,每级四十至四十五名。自一九八六年以来,每届从本科毕业生中选留优秀者三、五几名不等。加上教职员工,如此,法源寺内常住众达一百数十人,屋宇已显迫迮,教学办公场所拥挤。在坚持勤俭办学的原则下,为改善教学环境和氛围,创造更好的教学、研究、修持、生活、办公、接待等场所,经中国佛教协会运筹,商请于城建、文管等多个部门,在多方资助下,于寺西原二亩多的空地处建成教学楼一座。院庆四十周年时奠基,1998年投入使用。楼内设有教室、办公室、图书馆、阅览室、礼堂及多功能厅等,学院教学办公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必要现代化的教学办公设施得以配备。

 

中国佛学院教学楼奠基典礼

 

朴初居士、茗山法师、一诚法师在佛学院教学大楼奠基仪式上

 


佛苑高树法乐城


芳草碧树拥宝地


立地耸天势独雄


“知恩报恩”莫暂忘


佛光注照菩提门


数重回环显匠心


窗明几净正法城


觉路光明境幽远


五明都付一览中


幽静自有多功能

 1  2  下一页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