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貌 >>正文
教学相长,精进无疆——青年法师们走上讲台

基础扎实,涉猎广泛——本科生教学

       中国佛学院自1956年成立以来,一直开办有本科班。自1980年恢复教学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宗教院校教育、宗教人才培养的工作十分关心,明确提出了要造就一支政治上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又有相当宗教学识的年轻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的宗教院校办学方针。1982年恢复本科设置。执教于本院名德,已故者有法尊、巨赞、正果、观空、明真、义方、尘空法师等,有周叔迦、王恩洋、高观如、虞愚、叶均、黄念祖、郭元兴、刘明渊、戴蕃豫、林子青、刘峰居士等。本科四年现开设课程共四十余门,注重学生基础理论的培养,紧密结合当前佛教的发展形势,着力提高学生的佛学水平和修持素养,保证培养质量。


伦敦大学博士圆慈法师,主讲南传佛教和佛教英语课程


理净法师,主讲三论宗课程


中智法师,主讲天台宗课程


养辉法师,主讲唯识学课程


融通法师,主讲天台宗课程


觉深法师,主讲华严宗课程


法广法师,主讲禅宗课程


觉真法师,主讲律宗课程


觉灯法师,主讲律宗课程


正澄法师,主讲净土宗课程


昌如法师,主讲华严宗课程


体恒法师,主讲三论宗课程


象本法师,主讲印度佛教史课程

 


 

 1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