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佛历2529年) 更多>>
2月13日 日本庭野和平财团在东京宣布,将1985年“庭野和平奖”授予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赵朴初。以表彰他多年为促进中日友好、中国宗教界与世界宗教界的友好交流以及维护世界和平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1984年(佛历2528年) 更多>>
1月25日 院领导研究决定,由赵朴初院长在迎新茶话上宣布: (1)明哲法师免去在佛学院的副教务长的职务,调广济寺工作,但仍兼佛学院课程。(2)传印法师回佛学院,暂以院务委员身份负责教务处原明哲法师分管的工作,其行政职务,待中国佛教协会会务会议讨论决定后正式任命。 (3)姚长寿居士可在佛学院教课。
1983年(佛历2527年) 更多>>
2月26日 日本立正大学佛教学研究会访华团,在团长坂轮宣敬副教授率领下,一行15人,到法源寺、中国佛学院、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访问参观。 6月20日 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宏船法师来院讲学。 7月16日 香港中文大学佛学会佛学研修体验团一行8人,参访中国佛学院。 7月21日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赵
1982年(佛历2526年) 更多>>
1月 中国佛学院副副院长正果法师编述的《佛教基本知识》一书,由中国佛教协会福建省分会出版流通。 1月 中央民族学院教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苏晋仁,在《法音》刊物上发表纪念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周叔迦居士的长文,题为《杰出的佛教学者和教育家周叔迦先生》。
1981年(佛历2525年) 更多>>
2月17日 应日本净土宗佛教大学的邀请,中国佛学院教师传印法师、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馆员姚长寿居士前往日本佛教大学进修。 4月23日 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世界宗教和平会议”名誉主席、日本立正佼成会会长庭野日敬先生一行,到中国佛学院所在地法源寺礼佛,受到学员、僧众、居士百余人列队欢迎。
1980年(佛历2524年) 更多>>
5月5日 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在中国佛学院所在地法源寺正式成立。 5月14日 由日本回国的鉴真大师像,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展出7天后,移供中国佛学院所在地法源寺展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共7页
图片和文字属中国佛学院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翻印!
中国佛学院 Copyright © 2006 www.zgfx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