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往来

台湾中国佛教会北京文化交流参访团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1日


山门迎接


圆宗长老拈香


迎接


大殿诵经


大殿诵经


大殿诵经


参观寺院


圆宗长老开示


宗性法师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互赠礼品


互赠礼品


合影


宴请

2011年11月28日,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率领北京文化交流参访团一行三十余人来访我院,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副院长向学法师,张厚荣副院长,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的热情接待。

下午2:30分,圆宗长老一行抵达法源寺,学院领导率领全院师生在山门口排班,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

圆宗长老一行首先来到大雄宝殿,礼佛诵经。随后在湛如法师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法源寺各个殿堂。湛如法师向圆宗长老详细介绍了法源寺的建筑文物、历史文化以及中国佛学院办学的相关情况。圆宗长老对法源寺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表示由衷的赞叹,对中国佛学院在中国佛教教育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参观结束后,圆宗长老来到我院大礼堂,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佛法修为——以戒为师做向导”的精彩开示。圆宗长老结合自己出家六十多年的经历以及在台湾弘法、传戒的经验,苦口婆心的向同学们阐述了戒律的重要性,是对同学们的慈悲关怀和殷切希望。圆宗长老还谈到,两岸佛教界同根同源,法乳一脉,他希望两岸佛教界共同努力,为两岸的和平发展,人民的共同福祉,为世界的永久和平,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我院设宴宴请了台湾中国佛教会北京文化交流参访团一行。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