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往来

传印长老会见香港佛教联合会访问团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1日


学诚法师等迎接智慧长老


大雄宝殿礼佛


亲切交谈


座谈


赠送礼品


合影留念

7月5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传印长老在法源寺亲切会见了以智慧法师为团长香港佛教联合会访问团一行13人,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王健秘书长、张琳副秘书长、卢浔副秘书长、副秘书长演觉法师、常藏法师、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等。

会谈中,传印长老首先对新一届香港佛教联合会董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并向觉光长老和永惺长老转达我们对他的问候和祝福。传印长老对香港佛教联合会多年来为两地佛教交往做出的成绩表示赞叹,他说,香港佛教和我们内地佛教历来是唇齿相依紧密相连的关系,在当代日新月异进步发展的社会中,积极开展佛教事业非常的有必要。他希望与香港佛教界共同携手合作,弘扬佛教,使佛教普及民间,给人类解除烦恼。

为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香港佛教联合会拟在明年举行相关宗教活动,双方就相关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中国佛教协会表示赞同,将请示国家宗教局、外交部以及有关部门,协助办好这件事情。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