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往来

我院法师参加泰国公主诗琳通向灵光寺赠送素可泰金身佛像安奉法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1日


素可泰金身佛像


传印长老


泰国公主诗琳通殿下


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长致辞


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主席瓦纳密提致辞


湛如法师主持


揭幕


诵经祈福


法会现场

2011年4月12日上午,泰王国公主诗琳通殿下向北京灵光寺赠送素可泰金身佛像仪式在灵光寺隆重举行。出席赠送仪式的领导和贵宾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传印长老,泰王国公主诗琳通殿下,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长,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主席瓦纳密提先生,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秘书长帕洛·泰阿里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等。我院副院长向学法师、张厚荣副院长带领部分法师参加了此次赠送仪式。

赠送仪式由湛如法师主持。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主席瓦纳密提和国家宗教局王作安局长分别致辞。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主席瓦纳密提在致辞中说:此次捐赠的素可泰金身佛像是泰王国佛教界最重要的佛像之一,有着特殊的意义,庄严的素可泰金身佛像是圣洁崇高之心的象征,将见证与祝福中国人民与泰国人民的友谊。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在致辞中感谢了泰王国公主诗琳通殿下对中国佛教事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她作为中泰两国的使者,在文化、教育、宗教等友好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泰王国公主诗琳通殿下回顾了她几十年来与中国人民建立的友谊,称赞泰中两国在相互帮助中建立起来的友好关系。泰王国公主诗琳通殿下说,中国是我们真正的朋友,两国人民有着兄弟般的情谊。她目前正在做一些佛经的翻译工作,并且跟中方的佛教界、学者界的学者都有着紧密的联系,虽然有些翻译非常困难,但是她会努力尝试去做。同时她表达了两国在精神领域的交流合作有着广阔前景,可以通过共同努力,把佛教这一世界文化遗产推向世界,中国佛教界已经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赠送仪式上,传印长老、泰王国公主诗琳通殿下和王作安局长共同为素可泰金身佛像揭幕,随后中泰国僧众分别举行了诵经祈福法会。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