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往来

千山万水有尽时 唯有师恩无尽处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1日

 千山万水有尽时    唯有师恩无尽处


在中国佛学院原副教授、三论宗导师刘峰居士塔前合影


绍隆禅寺


金山寺


心澄法师在丈室热情接待

2009年2月25日下午,中国佛学院教务长向学法师、副教授理净法师、静波法师、道证法师、体恒法师、悟实法师、宏海法师、戒光法师等一行三论宗法师在心澄法师的引领下,来到了绍隆寺塔林祀拜刘峰老师。并参观了镇江金山寺。

因为金山江天寺的方丈心澄法师也是刘峰导师的学生,所以刘峰导师2003年7月19日圆寂后,于2005年将其骨灰移至金山寺的下院镇江市新州区绍隆禅寺的塔林建塔供奉。向学导师说:自灵塔建成后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能前往为导师扫塔,这次有此因缘专程前往绍隆寺塔林为导师扫塔以报师恩。这次带着自己的学生顶着甘露来到导师灵塔前扫塔,向学法师、理净法师、静波法师都非常激动,深表感恩。都认为自己今天还能沐浴在佛法大海与当时导师的教导是分不开的,静波法师在回程的路上一直在谈论导师当时的教导,历历在目。

刘峰导师(中国佛学院原副教授刘峰居士)安徽萧县人,1923年出生,于2003年7月29日去世,享年80岁。早年剃度出家,法名澄璧,号常净。1940年受戒于北京广济寺,曾先后就读于北京弘慈佛学院、青岛湛山佛学院、中国佛学院等,依著名佛教学理论家倓虚、兴慈及周叔迦等人学教。立志弘扬三论,再续摄山法脉,自称“摄山后学”。1967年下放农场劳动,“文革”被受迫害。1972年平反后参加《房山石经》整理工作。1980年于中国佛学院主讲三论。1986年聘请为中国佛学院研究生导师。1993年评为副教授。曾担任中国佛教协会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届理事。刘峰导师是著名的佛学理论家,杰出的佛教教育家。精研于三论,是吉藏大师之后三论宗之巨匠。其主要著作有:《嘉祥宗要》、《三论宗纲要》、《三论玄义记》、《百论释义》、《十二门论释义》等著作,对三论宗的弘扬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