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年表

2017年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6日

寒冬时至,天地封藏;息诸缘务,正闻熏习。为落实我院“教之以学、育之以德”的教学理念,不断优化学僧的学修品质,加大宗教生活和宗教体验等内容在课程体系中的比重,推动僧团学修制度在教学中的落实,中国佛学院首次冬季教学禅七于2017年1月8日开始,至15日结束。

2017年2月28日上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80余名学员前来我院交流参访。在中国佛教协会张军副秘书长,我院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法源寺各个殿堂以及佛学院图书馆,学生教室,会议室等。

2017年4月14日下午,中国佛学院丁酉年丁香茶会如约举行。本院2013级本科班学僧在即将毕业之际,于悯忠阁前备素觞,开茶筵,供养三宝及师长,答谢十方。学院部门领导,授课法师,法源寺常住法师以及社会名流百余人等莅临共赏。

2017年5月4日,我院全体师生、法源寺两序大众云集大雄宝殿,钟鼓齐鸣,举行浴佛庆典法会。

2017年5月29日至6月4日,由中国佛学院等全国11所佛教院校组成的中国佛教协会教育考察团一行29人赴台湾,进行为期7天的教育考察活动。

2017年6月23日下午,新加坡佛学院院长广声法师携新加坡佛学院第四届毕业生参访团一行访问我院,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副院长向学法师的热情接待。

2017年6月25日上午,中国佛学院2017届本科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2017年7月17至8月27日,夏安居期间,我院学举行为期40天的华严法会共修法会。

2017年9月2日,中国佛学院主办的传统文化艺术研修班在山西聚寿山贤首寺举行。

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2017年9月7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匡盛副司长一行,前来我院慰问。
2017年9月19日上午,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前往灵光寺朝拜佛牙舍利。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2017年9月23日上午,我院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2017年9月25日,我院2017级本科新生及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教学楼礼堂隆重举行。

2017年10月12日下午,辽宁省民宗委课题组在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巡视员赵佐贤,辽宁省宗教局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尹学章的带领下,前来我院考察交流,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的热情接待。与会双方在我院会客厅就《关于宗教院校教育中如何坚持中国化方向研究》课题进行了座谈。

2017年10月12日晚,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学诚法师在学院大礼堂为全院师生作《南山律宗戒法研究》专题讲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组织全院师生、教职员工在大礼堂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2017年10月20日下午,以安田暎胤长老为顾问、村上太胤为团长的日本佛教文化代表团一行前来我院交流访问。

2017年11月25日,由中国佛学院主办的“佛教教育的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佛学院礼堂举行。

2017年11月30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公保副院长一行4人前来我院调研,受到我院副院长向学法师的热情接待。

2017年12月15日上午,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中日佛教友好使者、我院名誉教授则竹秀南长老等一行5人来访我院,并为我院全体师生作了以《关于“日日是好日”》为题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学生处主任觉灯法师主持。

应台湾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邀请,中国佛教协会组成以中国佛学院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为团长、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圣凯法师为副团长兼秘书长的代表团一行10人,于2017年12月11日至14日前往台湾高雄佛光山出席第二届人间佛教发展研讨会。

一诚长老于2017年12月21日安详示寂。全院师生及法源寺常住在观音殿恭设灵堂,21日至27日全院停课七日,24小时轮班念佛,为一诚长老助念永七日。

2017年12月22日下午,法源寺两序大众及中国佛学院全体师生为一诚长老示寂举行回向法会。

2017年12月25日下午,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普正法师陪同下,韩国天台宗总务院长春光长老一行11人来到法源寺,深切悼念一诚长老。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