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年表

2012年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03日

2012年1月11日,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有成、副部长张洋一行到中国佛学院所在地法源寺亲切看望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传印长老,受到传印长老的热情接待。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张厚荣、办公室主任张军等陪同接待。

2012年1月17日,中国佛教协会2012年新春茶话会在广济寺怀远堂隆重举行。我院法师及职工全体参加。

2012年3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广西法学会会长彭祖意先生、故宫博物院书法家苗永华先生一行来我院参观访问,并送书法作品《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一幅,受到本院张厚荣副院长、办公室张军主任等的热情接待。

3月26日,北京市反邪教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贺慧玲、北京市反邪教协会秘书处主任庞晓东一行二人前来我院,受到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传印长老的热情接待,张厚荣副院长、办公室张军主任、培训部主任容通法师、法源寺知客智勇法师陪同接待。

2012年3月31日,由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佛学院、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承办,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协办的“首届全国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2012年3月28日我院客座教授、社科院研究生院导师王志远教授,前来我院演作了题目为《论书画禅在当代弘法中的特殊作用》的演讲。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主持。

2012年3月31日,由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佛学院、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承办,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协办的“首届全国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在我院举行。

2012年4月10日,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在法源寺隆重举办了第八届丁香诗会。

2012年4月15日,我院和日本茶道里千家北京事务所於北京法源寺联合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丁香茶会。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传印长老,我院张厚荣副院长、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副主任永兴法师,我院教授宗舜法师、法源寺知客智勇法师等院领导、法师及善信居士和游客共三百余人参加。

2012年4月20日,北京日报社社长、北京报业集团董事长梅宁华(原北京市文物局局长)率领北京报界主要负责人约20余人,前来我院参观交流。受到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张厚荣副院长、办公室张军主任等的热情接待。

2012年4月28日(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诞辰日,我院隆重举行了庆祝佛历2556年浴佛法会。浴佛法会由我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主法。

2012年5月10日,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川一行到我院视察指导,受到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传印长老的亲切接待。陪同接待的有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张厚荣副院长、办公室张军主任、法源寺知客智勇法师等。

2012年6月1日,中国佛教协会在我院隆重举办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佛教协会王健秘书长主持,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刘金光副司长应邀讲座。中国佛教协会的张琳副秘书长、宗家顺副秘书长、卢浔副秘书长和我院张厚荣副院长、宗性副院长兼教务长一同参加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中国佛教协会各部室、各下属单位的全体人员,以及我院的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

2012年6月7日,中国佛学院201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暨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六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均达到要求,顺利通过答辩,授予佛学硕士学位。

2012 年 6 月 26 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在我院大礼堂举办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邀请中央统战部二局袁莎副局长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作专题讲座。中国佛教协会驻会的法师及工作人员,直属寺院广济寺、法源寺、灵光寺的法师以及我院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2012年6月27日,广西佛教协会参访团一行16人在广西佛教协会会长成清法师、宗教局梁柳宁副局长的率领下,前来我院参访,受到我院张厚荣副院长的热情接待,副教务长广如法师、教务处副主任永兴法师、办公室副主任张凤刚、王政等陪同接待。

2012年6月28日,北京盛荣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马超美先生、总裁办主任张朝晖先生代表其所在公司向我院捐增助学善款二十万元。我院张厚荣副院长、办公室张军主任、法源寺知客当一法师代表学院接受善款,并亲切接待马先生一行。

2012年6月30日,中国佛学院“法海探源”首期佛学中级班举行了结业典礼及汇报演出。本期中级班历时一年,我院法师向学员们系统介绍了中国佛教八大宗派及心地法门、佛教史等内容,帮助学员们全面了解佛法修学的图谱。

2012年7月18日上午,我院迎来了第三期法海探源暑期班逾百名学员。在佛学院的礼堂举行了庄严的开班仪式。

2012年7月20日下午14时,我院副院长张厚荣一行9人到法门寺佛学院考察,受到了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法门寺佛学院副教务长果清法师、法门寺佛学院办公室主任仁渡法师、佛学院讲师慧超法师等的热情接待。

2012年7月21日,第三届法海探源暑期班全班学员前往灵光寺瞻礼朝拜佛牙舍利。

2012年7月22日,我院第三届法海探源暑期班经过5天的学修体验,学习班圆满结班。

2012年9月5日,在第二十八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院校处处长赵红宇女士,胡德平先生一行2人,到我院慰问并与院领导座谈,受到张厚荣副院长、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副教务长广如法师、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副主任觉灯法师、永兴法师、办公室张军主任、张凤刚副主任、王政副主任等的热情接待。

2012年9月15日,第三期法海探源佛学初级班于中国佛学院礼堂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我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副教务长广如法师、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网络信息部主任智俊法师、培训部主任容通法师、副主任法广法师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培训部主任容通法师主持。

2012年9月17日,台湾中华佛教居士会理事长陈声汉居士、副理事长郑振煌教授等一行十余人来访我院,受到了张厚荣副院长、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副教务长广如法师、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副主任永兴法师、办公室张军主任、法源寺知客智勇法师等的热情接待。

2012年10月12日上午,荷兰前任内务大臣、海牙前任市长、现议会成员威姆•迪特曼先生,荷兰议会成员、皮肤教会前任女主席凯瑟琳•佛瑞尔女士及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副校长威姆•金期教授一行二十余人在国家宗教局研究中心主任张训谋的陪同下来我院参观访问,受到我院张厚荣副院长、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的热情接待。陪同接待的有我院副教务长广如法师,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副主任永兴法师,办公室张军主任、王政副主任,法源寺智客智勇法师等。

2012年10月28日,中央统战部第七期爱国宗教界人士研修班学员一行五十余人前来我院参观,受到我院张厚荣副院长、办公室张军主任、王政副主任、教务处副主任永兴法师、法源寺知客智勇法师等的热情接待。

2012年10月29日,香港旭日集团杨勋居士来访我院,受到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传印长老的亲切接见。陪同接见的有我院张厚荣副院长、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副主任觉灯法师、副主任永兴法师、办公室张军主任、法源寺知客智勇法师等。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