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师资阵容

理证法师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05日

理证法师,甘肃省武威市人,1968年生。1985年出家,同年于西安大兴善寺授比丘戒,研究生硕士学历。曾任中国佛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班班主任、中国佛学院教导主任、全国学生联合会代表、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多次前往东南亚国家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参加佛教学术交流及国际会议;现任敦煌法幢研究所名誉所长、北京市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北京法源寺副监院、中国茶禅学会理事、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佛学院教务处主任。

多年以来在中国佛学院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主要讲授唯识学、书法等课程,先后发表论文数十余篇,在唯识学研究领域受到学界与教界的广泛赞誉。在书法领域也取得显著成就,其书法作品在国内外曾多次参加展出,得到国内外人士的好评与赞赏。在帮残助残公益事业传播领域中做出了积极的关爱和贡献,2017年3月被特聘为“北京千手观音残疾人艺术团爱心大使”。2018年3月担任《中国书法全集》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