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佛学院2023年感恩丁香茶会在法源寺举办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08日

瓯汲曹溪水,薪焚鹫岭桠;
 
煎茗奉缁素,共品一味茶。
 
      2023年4月8日下午,中国佛学院2023年感恩丁香茶会在法源寺卧佛殿前举行。本次茶会由中国佛学院全体研究生与2019级本科班联合举办。
 
 
      中国佛学院院长演觉法师、常务副院长明海法师、副院长清远法师及各部室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张风雷教授、向学法师等我院研究生导师,我院授课法师、老师、社会名流、护法居士等莅临茶会。
 
 
      茶会开始,演觉院长奉茶供佛,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本次茶会所呈现的是宋式点茶,宋式点茶的过程分为备器、候汤、熁盏、置茶、点茶、品饮等六步。宋徽宗在《大观茶论》中记载有七次注汤点茶的要求,描述了七种茶汤的境界,现代人称之为“七汤点茶法”。同学们便是用“七汤点茶法”为诸位来宾点茶。
 
 
 
      此次茶会能够圆满举办,是三宝加持,是众因缘成就,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怀,法师、老师们的指导,同学们的付出,护法居士们的协助,正所谓:
 
香雪海内复开席,浅白瓯中透真机;
 
众缘合汇百结下,法海真源馫妙奇。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om 京ICP备15002843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国(2022)0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