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史系列讲座| 柳建辉教授应邀前来我院作《百年大党的发展历程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9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全院教职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觉悟。根据教学安排,我院于2021年4月至7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推进中国佛学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讲座现场

2021年4月9日下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柳建辉教授应邀前来我院作了题名为《百年大党的发展历程与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党史专题讲座。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明海法师,我院副院长向学法师、清远法师,西城区民宗办主任韩俊田等领导出席了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员工以及西城区各宗教团体代表参会学习。讲座由明海常务副院长主持。


柳建辉教授作题名为《百年大党的发展历程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柳建辉教授以“革命”、“建设”、“改革”、“强国”四个历史阶段,为大家梳理了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史,就是革命救民、立国安民、改革富民、强国兴民的光辉历史。走过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具有独立自主、艰辛探索、彰显特色和坚定自信的发展特点以及救国、立国、富国和强国的发展贡献。
 
    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对我国近代历史有着巨大贡献。党史学习意义重大。党史教育学习,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大学习重点:一是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二是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三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四是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五是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艰苦奋斗;六是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


明海常务副院长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柳建辉教授简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务部主任、副教育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党史党建”学科评审组专家,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入选人才、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长期从事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执政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教学研究工作,先后出版《中共党建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华人民共和国通史》等学术著作,主编《中国共产党执政历程》《中国共产党史稿》《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经验》《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困难与风险的历史经验》等专业著作,并在《人民日报》《中共党史研究》《中国季刊》(英文版)等国内外报刊发表专业论文近百篇。曾获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科研优秀奖”,参与的科研成果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图书奖”“精品教材奖”等。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