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佛学院召开主要负责人任职宣布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09日

2021年2月8日下午,中国佛学院在法源寺召开主要负责人任职宣布会。中央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中国佛学院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主持。

会上宣布了中国佛学院人事调整通知。中央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讲话中向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三是要继续抓紧推进学院新校区软硬件建设。


会议现场

中国佛协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演觉法师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强新时代宗教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全国政协汪洋主席在今年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新春座谈会上指出,要把宗教人才培养摆在突出位置,更好发挥宗教院校的主渠道作用,建设一支规模适当、质量过硬、梯次合理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为进一步做好佛教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演觉法师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同愿同行、团结奋进,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宗教人才培养“四项标准”,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育人水平,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更好发挥在佛教人才培养中的领军作用,为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为佛教健康传承和发挥积极作用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中国佛协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介绍了上一届院领导班子工作情况。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同时对学院广大师生十多年来的支持深表感谢,对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

合 影

中国佛协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明海法师在会上发言,对于领导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履行新的岗位职责,继承中国佛学院优良的学风、道风,不忘“多闻多思,知恩报恩”学院院训,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中国佛教协会的领导下,继续努力推动中国佛学院向前发展。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