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佛学院全体师生赴河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22日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开展“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共同倡议。根据学院教学活动安排,2019年9月20日至21日,我院全体师生在副院长向学法师的带领下,赴河北山海关长城博物馆、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唐山抗震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9月20日下午,全体师生到达山海关长城博物馆,依次参观了“长城历史”、“长城建筑”、“长城经济文化”、“今日长城”、“龙首春秋”、“雄关军事”、“名关人文”、“龙珠异彩”等八个主题的展览。
 
        山海关长城博物馆既是展示世界文化瑰宝万里长城的殿堂,也是学习了解中国文化最好的课堂。在长城博物馆,全院师生深切地感受到了长城文化悠久与光辉的历史。长城精神、长城文化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
 

        9月21日上午,全体师生来到乐亭大黑坨村李大钊同志故居。在李大钊同志故居,师生们认真仔细地观看每一件具有纪念意义的实物展品,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见证李大钊同志在此成长的经历及其对中国革命的贡献。深入了解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刻体会到了李大钊同志这位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一生以及他那大无畏的献身精神。
 

        9月21日上午,全体师生赴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李大钊同志彪炳史册的光辉历程,瞻仰和传承他伟大卓越和不朽的革命豪迈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遗志。
 

        全体师生依次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生平业绩陈列展览等三个展厅,通过详实的图片材料和实景还原,全面系统地了解李大钊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以及对中国革命做出的丰功伟绩。
 

         在李大钊纪念馆,全体师生被李大钊同志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探索真理、实践真理的执着精神深深打动。
 

        9月21日下午,全体师生参观了唐山市抗震纪念馆。跟随纪念馆的讲解员,通过珍贵的图片、实物,共同回顾了唐山人民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英雄壮举和伟大业绩,以及地震废墟上崛起的新唐山的风姿。
 

        在唐山市抗震纪念馆,全体师生感受到了唐山人民抗震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顽强精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不屈奋斗的伟大品质。
 
        通过此次为期2天的爱国主义现场实践教学活动,对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化了对爱国爱教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强化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了全体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行动自觉。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