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06日


2019年9月6日上午,中国佛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在学生处组织下,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加深对日本侵华罪行和中华民族抗战历史的认识。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以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八大主题的展览厅,在观展过程中,聆听讲解员动情讲解的同时,通过纪念馆内图片、文字和复原景观,大家仿佛感切身受那个波澜壮阔、英勇悲壮的年代。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的文物史料展示了中国人民面对日本侵略者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作出的重要贡献,日本侵略者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


在卢沟桥,同学们重温了“中国抗日战争第一枪”“卢沟桥事变”等历史,被眼前历经沧桑的旧石桥所记录的革命先烈事迹所感染。


        通过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学们对于战争与和平有了更深一步的感触和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僧青年,要时刻铭记这段悲痛的历史,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为了民族复兴和世界和平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