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美国旧金山万佛城法界总会会长恒实法师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31日

2019831日,美国旧金山万佛城法界总会会长恒实法师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普正法师陪同下来访我院,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的热情接待。我院各部室负责人:理证法师、觉灯法师、李永旭、李贺敏、贺军、密多法师、智俊法师会见时在座。

 

 在法源寺祇园会客厅,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地交谈。

宗性法师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恒实法师在美国对于中国佛教文化传播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恒实法师是宣化上人的弟子。佛法的研修有很高的造诣。对于佛法的知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恒实法师秉承宣化上人的精神,一直致力于佛法在美国的弘传。他强调,如今是信息化时代,为佛教传播提供了很多便利,但佛教的本土化还任重道远。中国提倡文明互鉴,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中西方文化要相互尊重,彼此欣赏。从佛法中可以找到解决文明冲突的方法。宗性法师希望,美国万佛城法界总会在恒实法师的带领下,在美国佛教界起到引领作用,为佛法的弘扬和服务于社会起到更大的作用。

恒实法师对于宗性法师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这次来中国访问,主要是实地学习中国汉传佛教,了解中国佛教的僧团建设 ,把中国佛教的传统带回到美国,让西方人真正了解中国汉传佛教。目前,汉传佛教在美国影响力还比较薄弱,但只要通过大家的努力,发菩提心,朝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佛教在美国的弘传一定会取得成功。他希望,中西方文化交流,佛教会成为很好的连接纽带。未来彼此之间要做更深入地交流。为佛教在世界范围的广泛传播而共同努力。


赠送礼品


合 影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