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雪窗守望——祝贺中国佛学院2019届本科生圆满毕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27日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匆匆四年,如流水之奔流有序,如烟云之飘渺无端。中国佛学院2019届本科生圆满毕业,载着法海真源的智慧与理想,踏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篇章。

2019年6月26日上午,中国佛学院2019届本科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教学楼大礼堂隆重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中央统战部十一局副局长王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军,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园慈法师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典礼。

 

演觉副会长为2019届25位本科毕业生依次授予学士学位

 

在毕业典礼上,演觉副会长作了重要讲话。给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始终坚持爱国爱教。希望大家将爱国与爱教有机统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提高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觉悟;二、始终坚持学修并重。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坚持学修并重,以戒为师、以法为依。用功办道,勇猛精进;三、始终坚持勇于担当。希望大家不忘学佛初心,牢记出家使命,以为法忘躯、舍我其谁的无畏精神立足各自岗位,发挥所学所长。让自己的生命在勇于担当中不断绽放夺目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佛教徒的智慧和力量。

四年的学修生活,从相逢到熟知,开怀一笑,无意与偶然,刻意与必然,悉皆有之。

 

求学若渴的岁月,时时皆有。学院不定期邀请国内外高僧大德、专家学者前来学院讲座,拓展学生们的视野。

 

天南海北之因缘际会同修四夏、风雨兼程。时光弹指一挥稍纵即逝,然生死不明、道业未成,当精进成就道业。

 

思道业之邈邈,念三毒之炽燃,唯一念心发,入诸佛之秘藏,妙愿方生。

 

古寺三春月,丁香花满园。法源庭院中,花木繁盛,丁香馥郁。怀着一份虔敬感恩之心,走过一年一度的丁香茶会。

 

学院举办文节晚会,丰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认识,加深彼此之间的交流,培养大家团队协作的能力。

 

学院坚持“教之以学、育之以德”的教学理念,秉承“学修一体化、学院生活丛林化”的学风。学生们坚持早课晚课,朔望诵戒。

 

即将毕业之际,2019届本科毕业生前往江西实习。体验传统丛林的修学,感受现场教学与修行实践。

 

青阳落落法源暖,黄叶飘飘语凝潸。自此今朝轻别后,孤言南北客尘间。四年同窗,光景四载。回眸已往,唯有感恩。感恩诸缘成就,感恩学院领导、法师、老师们四年来的法乳教导之厚恩。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